21#恋風草青少年書房

旅人書房01
20#Zeelandia Travel & books
2016-07-30
晃晃二手01
22#晃晃二手書店
2016-07-30

21#恋風草青少年書房

戀風草01


▲細細呵護幼苗的書店─「恋風草青少年書房」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tio

在豐原的郊區裡,一排排透天厝中,有一間致力於推動「青少年閱讀」的社區型書店─「恋風草青少年書房」座落此處。「恋風草」,其名輕巧無比,它悄然翩飛至豐原,散發著曖曖內含光的迷你風采

*
▲「恋風草青少年書房」外觀

經營補習班多年的老闆邱景墩先生,因兒子正值青春期,他想以書作為媒介,靜靜陪伴他的青春歲月。築夢踏實的老闆,將一樓改造為「書房」。透過閱讀風氣的推展,左鄰右舍開始常來家裡作客,大家一起來看書!

*
▲玄關即景

*
▲採光明亮的書房,讓人好想馬上坐下來看書

愛子心切的老闆,疼惜他長大後除了上課時間外,沒有太多時間接觸課外讀物。他希望以身作則,透過「閱讀」的力量,以書為師,讓孩子開創出嶄新的文字創造力。

*
▲象徵智慧的貓頭鷹,棲身繪本旁歡迎您

*
▲若不想看文字書,來店裡也可以看漫畫喔!

我們希望能夠為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閱讀環境。」老闆的兒子看書後,也會與他討論書中內容。如此一來,透過書本的文采,他與兒子溝通零距離,除了讓自己增廣見聞,還能選更多好書讓親情日益增溫!

*
▲「村上春樹」老少咸宜

*
▲《哈利波特》絕對熱門

店裡的書都是家中藏書,來訪的街坊鄰居看到喜歡的書除了可以購買外,還可以選擇「租書」。此舉也讓更多孩子有機會將好書帶回家細細品嚐,小書房化身為「小小圖書館」呢!

*
▲「恋風草青少年書房」老闆─邱景墩

日前,老闆選出十本「青少年推薦書單」,與大家分享閱讀的喜悅!此外「恋風草青少年書房」最近舉辦「親子假日講座」,場場精彩絕倫,歡迎有空的家長朋友們共襄盛舉,一起來豐原與老闆相見歡!

*


#書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