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晃晃二手書店

戀風草01
21#恋風草青少年書房
2016-07-30
新手書店01
23#新手書店
2016-07-30

22#晃晃二手書店

晃晃二手01


▲「晃晃」曾是書店的守護者,緊盯門窗、維護整潔,是最盡責的書店小幫手!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羅欣亞

台東,陽光充沛、溫暖宜人、漫步其中連步伐都變得輕盈,轉進市區巷弄間,一間對動物友善、結合打工換宿的「晃晃二手書店」就在眼前,這間書店有趣的是──連取名都「很台東」!

*
▲晃晃的書以「賣不掉自己也會想看」為原則,含括了國內外文學、環保生態、旅遊、生活類書籍。

書店主人素素溫柔訴說起店名的故事:「書店還沒取名時,朋友送了一隻耳朵受損的流浪貓,牠的平衡感不好,走路時會晃來晃去,所以取名『晃晃』,叫著叫著覺得很有趣,拆開來看又是『日光』,好適合台東!」於是,「晃晃二手書店」正式誕生。

*
▲店主人素素個性開朗、樂觀,非常疼愛毛小孩,歡迎每一位旅人來台東走走,也順道拜訪晃晃!

書店所在的台東是旅行者天堂,背包客都愛來此享受不打烊的溫暖陽光!因此,有別於一般書店,晃晃提供以二手書或是專長交換住宿的機會,「二樓是舒適的背包客棧,不一定要用錢,用二手書交換也可以,除了讓這裡成為書的流動平台,也順道歡迎大家來台東走一走!」所以,晃晃裡除了愛書人出沒,也常常能聽到旅行者與換宿小幫手的嘻笑呢!

*
▲簡單舒適的床鋪,讓旅人一夜好眠,房間內也裝飾著毛小孩的可愛身影,幫助放鬆心情。

*
▲這三個背包由「藍白拖」提供,登記後就能免費出借,背著它去國外旅行!

雖然店名因「晃晃」而來,但因為一場意外,晃晃過世了……「離開的時候好難過,我就在網路上號召,希望大家把他們眼中的晃晃寄回來給我。」素素用這些曾停留書店的旅人們寄回的照片,辦了一個月的晃晃攝影展,感謝這些日子以來牠的陪伴。現在,晃晃的鈴鐺還掛在後邊的窗戶上,繼續守護著書店。

*
▲想起晃晃,素素還是不免難過……但,可以為毛小孩做的,她還是會繼續用盡全力!

因為喜歡毛孩子,晃晃二手書店也是對貓狗友善、推廣TNR理念的空間,除了擺有各式貓的文具、雜貨,也常常可以看到店貓和社區的狗兒自由進出、玩耍,素素笑著說:「會來這邊的都是好貓、好狗,不打架!」。

*
▲現任當家店貓:大黃,個性驍勇好鬥,常在外頭玩得滿身傷。

改天來到台東,歡迎來到晃晃二手書店,除了看書、看貓、看狗,還能在書店歇腳過一晚,享受有別以往的書店風景喔!

#晃晃二手書店 #背包客 #素素 #FANILY #分享你 #二手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