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親愛的孤獨者》試映會強碰! 吾爾開希:「超想和張善政來場對談」

【閱樂主題書區:同一片星空下】
2018-02-07

《致親愛的孤獨者》試映會強碰! 吾爾開希:「超想和張善政來場對談」

程子寧/專訪報導

夢田文創出品的《致親愛的孤獨者》電影,今(20日)中午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行試映會,現場蒞臨了相當多位重量級嘉賓。
5D3_9783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及《致親愛的孤獨者》主創群。(圖/夢田文創提供)

《致親愛的孤獨者》關注了許多社會議題,除了片名的「孤獨」、年輕世代對於未來的茫然外,在《致親愛的孤獨者_凱涵》中,更提及了敏感的兩岸問題:「屏東比較遠還是內地比較遠?」
夢田文創也邀請了對電影議題感興趣的政界名人: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立法院數位國家促進會會長余宛如、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以及無國界記者組織榮譽理事、諮詢委員會副主席吾爾開希等人出席觀影。

kaifar
「屏東比較遠還是內地比較遠?」。(圖/翻攝自《致親愛的孤獨者》YouTube

吾爾開希在映後接受訪問,表示看完《致親愛的孤獨者》後,感到相當「揪心」,因為無論時代如何交替,年輕人被困在一個關卡時,常常孤立無援,「孤獨感」便油然而生,而這卻是每個年輕世代的必經之路,只有自己慢慢摸索,走出迷霧。

吾爾開希出席《致親愛的孤獨者》首映。(圖:程子寧攝)
吾爾開希出席《致親愛的孤獨者》試映。(圖:程子寧攝)

身為著名學運領袖的他,在接受訪談時笑說「方才最精彩的就是我在影廳裡和張善政坐在前後,我真的很期待和他來場對談!」吾爾開希表示,「在2014年318太陽花學運期間,我衝進立法院勉勵學生們『在關鍵的歷史時刻站出來是光榮的!』而當時執政黨及後來繼任的的行政院長就是剛剛和我坐前後的張善政。」

「每個人看待事情的面向不同,姑且不論參與學運的學生們立場是對是錯,但光就年輕的孩子們願意『關心這個國家』就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吾爾開希說道:「民主是非常得來不易的,台灣的自由更是相當珍貴,因此我很想和張善政來場對談,我想表達的其實很簡單,就像『孩子在學走路時要怕他打碎一個碗。』也許我們的看法不同,但自由的可貴就是在於彼此可以闡述各自想法、互相尊重的進行對談。」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致親愛的孤獨者》首映。(圖:程子寧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致親愛的孤獨者》試映。(圖:程子寧攝)

回到電影本身,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觀賞《致親愛的孤獨者》後受訪時表示,覺得相當沉重,但同時也會讓人慢慢咀嚼片中意涵:「這社會為什麼讓年輕人感到如此孤獨」;吾爾開希的認為透過《致親愛的孤獨者》,隨著電影的劇情,思緒也跟著回到年輕時的自己,「這個世界必須有所改變、『大人們』必須有所改變,才能讓這個社會越來越正面,年輕一輩不再在茫然和孤獨中徘徊、循環。」

兩人雖然在觀影結束後先後離開,並未有所交流,但對於《致親愛的孤獨者》所傳達的觀點皆為「這是部值得大人反思的電影」、「都曾走過這條路的大人能給年輕世代一些什麼指引?」,可謂英雄所見略同。雙方在未來會有什麼樣的意見交流,抑或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也讓人相當期待。

《致親愛的孤獨者》電影/影集即將上映
9/6 抱一下就好

●《致親愛的孤獨者》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artheloneliness
● 歡迎訂閱《致親愛的孤獨者》YouTube頻道▶http://bit.ly/2FBm6EH
●《致親愛的孤獨者》IG:dearthelonelines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